上星期二thomas媽堅持我們倆(本來是Thomas去而已)都要上巴黎參加祖父的喪禮,因為這年頭只有誰死了或誰結婚了,全部的親戚好友才有機會相聚在一堂,所以是家族聚會一定要參加!!





這次是我在歐洲參加的第二次喪禮.第一次在瑞典,朋友意外離去,我哭得心痛!!


Thomas的阿公(父方)享年85歲,也算難得,從人生的學校畢業,我們倆是以辦喜事的心情去的,所以不太憂傷,倒是每次的家族聚會,所有人都相互問候近況如何!!我也了解許多家族的歷史故事!!



阿公以前是法國空軍,參加過三次戰爭,二次大戰,法對阿爾吉利亞戰爭,法對印度支那戰爭,所以有不少勳章,在會場上會看到三個老先生舉著法國軍方的旗幟,及鋪在棺木上的法國國旗,阿公應該會覺得很光榮吧!!


許多阿公的朋友也到場參加,老人們互相問候還約定,下次我走了,你也要來參加我的喪禮哦!!


喪禮在教堂舉行,簡單隆重,他的女兒們哭得傷心,家人也溫暖支持!!




 


 


 


 


 


 


 


 


Thomas阿姨還在巴黎人報刊了一篇补文,在孫兒輩還有我的名字耶!!媽媽買了三份,分大家一人一份,畢竟阿公一輩子只死一次實屬難得,留做紀念!!(倒是報紙第一行頭條,TGV法國國鐵有50,000不限旅程只需5€,限9月21日可購買,只有去程,一人限購10張,各位鄉親父老,敬請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