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的語言學校期間,來者多屬年輕人,都是父母花心血培養的小孩,年輕人喜歡展現自我,尤其到巴黎來都想看看新的世界,要走在時代的尖端!!


所以在學校,常看到充滿理想的各國人種,印象深的氣質巴西18歲女生,很優雅的文筆跟內涵,有目標的要進巴黎大學學文學;無厘頭的日本高畢男生,志願拍電影,常在宿舍頹廢喝酒,早上再喝黑咖啡帶黑眼圈去上課;


韓國女生學皮件設計,租屋在巴黎16區,每天戴不同風格的帽子,展現流行品味與荷包實力;中國,男生,藝術學院雕朔系畢業,一頭亂髮加粗曠體魄,想來見識一下法國的藝術環境,充滿抱復與比較的心情,來巴黎一趟認為中國充滿希望!!




大家對巴黎的印象都是藝術之都,四面八方過來的大都是懷材的文藝青年或嬌貴氣質美女,似是不簡單的人物!!



也因為進階不同的班,新的同學,開始對這種表現自己,(或有一些是害怕被別人看不起)的各種心情覺得疲累;但也有許多踏實的人,法語進步神速,同時可以感到學生對未來的不確定跟恐慌


2005年再回到巴黎,Thomas媽找到了專給新移民的外國人所上的學校,首都不愧是財力及資源比較豐富的一區,當時我還沒有正式的簽證,就接納我去上課了!!這時我接觸的人就不是嬌嬌女或理想男了!!都是要在這陌生的國家裏找工作,建立家園的人!!


曾短時間上過一個程度參差不齊的班,有非洲中年婦女,不知哪一中東國家每次上課都穿傳統服裝(像邊疆民族的戲服!!)來上課的阿媽,少數亞洲人(越南,泰國,柬國..)再來就是數量龐大的阿爾吉利亞人!!


在語言學校讀書時,發覺人很友善,但是當要在這裡找工作討生活時,就會了解什麼叫歧視,什麼叫法國的官僚,什麼叫不歡迎外國人!!


現在新的班級同學程度都很好,新認識有三位俄國太太,一位英國少婦,摩洛哥人;及阿爾吉利亞人,阿爾吉利亞人都說得很流利的法文但確是文盲.大家努力在異鄉奮鬥,這裡沒有表現自我,比較多了解及克服困難!!


 


第一張沙發攝于羅浮宮,名"對話"


第二張沙發攝于巴黎歌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