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水瓶要怎樣省電呢??看日本的節約節目會告訴你晚上插頭要拔掉可以省電,熱水瓶溫度不要調最高以免他一直加熱很耗電; 但是在法國我還有一招更省電的喲?!!



2003剛到法國時總找不到熱水喝,怎麼她們沒有熱水瓶啊 ?!?!像我們家都有日本大象牌用手指按一下熱水就會跑出來的那一種先進熱水瓶,怎麼..怎麼你們法國這麼落後啊 ?!?!


她們有一種燒熱水的插電壺,一般家電行可買到,就是裡面有像電湯匙的東西但用久會堆積白白的石灰石垢,且這種壺不保溫,冷了再加熱一次,


所以Thomas媽家都是用小鍋子,喝多少煮多少,


thomas的方法更省電也更聰明,就是沒有熱水瓶,也不買電熱壺,他把煮好的熱水趕快倒入不插電的保溫瓶,這樣就隨時都有熱水喝.所以熱水瓶省電的撇步,就是不要用熱水瓶!!





 


 


 



習慣方便的我一開始真不知道怎麼辦,就像以前我一直想要帶一個煮飯電鍋來,不然我不會煮飯,會沒有白飯可以吃,但現在我會了,我用鍋子煮飯,方便,習慣長久變依賴,人也變遲鈍,變成沒有了電器都活不下去,


連帶分享怎樣用鍋子煮飯


米洗好,加水,白米跟水的比例1:1,胚芽米,1:1.5, 糙米1:2(糙米泡過水幾小時比較好煮)


大火煮滾,之後小火煮10分鐘,糙米要煮久一點,要把米撈起來試吃看熟了沒.


10分鐘後關火,悶一下,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