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車站大廳玩鴿子,看到鴿子一群撲地往天空飛去我好高興地像投奔自由一般的笑了.




很快地,我去詢問了往匈牙利的火車,因之前用電話聯絡相關的人都不是很順利,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往匈牙利移動.


1017分有一班火車到達當地大約下午,不然要等到下午4,5點到達已經晚上;現在已經940幾分了我很快地買了票,火車是在另一個維也納市的車站所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搞清楚東南西北後用跑的去搭地鐵,下了市內地鐵再用跑的直奔火車站,到車站是105,找到月台跳上車是1010,放好行李火車已經移動了 ….


從此之後我都非常痛恨在火車站裡面爲一分一秒沒命的奔跑趕時間,我都要早一點出門優雅的到車站逛逛書報雜誌攤再很有氣質地搭上火車!!!!


搭上火車也沒有特別留神,因為已經疲憊不堪了,看到這車廂特別空曠寬敞我也就坐了下來,一樣沒多久有查票員來查票,沒事蓋一個章表示有購票上車,之後奧國海關來了蓋一個出境的章,又過沒多久終於見到好難見到的匈牙利海關過來查簽證,等他蓋完入境章,我跟同行的朋友互相握手,互道恭喜啦 !!總算進了匈牙利 !!!!

 



 


 


 


又過了一段時間,就在我重拾觀光客的愉快旅遊心情時,匈牙利段的查票先生過來查票,我一樣遞給他票,之後這位先生搖搖頭說不對,不行你們坐錯車廂等. 


這裡是頭等車廂,你們買的是二等車廂的票,所以他拿起了計算機算著目前行進的里程數,加罰款總共一人要罰325歐元,什麼要一萬二百多台幣啊 !!!,天呀 !!!搶劫啊 !!!我說但是之前也有一位查票先生經過,並沒有問題啊 !!他指這我們的車票解釋著,因為從維也納到奧國境內你們買的是頭等車廂但進入匈牙利這一段是二等車廂,我才仔細看了一看真的有寫上12的不同.


天呀 !!這下好了我的神經再度緊繃 ;搶錢防守大作戰開始,現在不僅要耍天真白痴,還要把我媽沒生給我的耍賴功夫全部都拿來用 .



 


 


 



親愛的查票先生啊~~~我真不是有意要坐你的頭等車廂,請你原諒我這沒讀書,不識字,沒見過世面,也沒錢的小女子....拜託拜託,我真的沒錢,一邊說一面拜託,我拿起背包表示我會立刻離開到二等車廂,請拜託好心放我一馬吧 !!!


全部車廂裡的人都看著這裡,那位先生也很堅持,過不久他的另一查票同事來了,兩人商討一會兒,那先生總算軟了下來說好吧 !那一人罰5塊歐元,什麼5塊歐元,怎麼落差這麼大,我當然感謝不已,從皮夾裡,(還不能拿紙鈔給他找哦 !!)就從皮夾裡拿一堆銅板零錢,從最小的幾分錢湊到5,一手掌的零錢很恭敬感恩的交給他,一直道謝謝,謝謝先生.趕緊全身而退,事後覺得我如果像凱子一般缴了罰款很可能就溫暖了他的口袋 !!!


之後到了滿滿都是"頭"的二等車廂,因為大家已經先坐定位了只剩煙霧飄邈的吸煙區,但也沒什麼怨言,乖乖地找位子坐下來,之後我也沒敢放鬆心情,像抱著我的心臟一般,害怕還有其他突發狀況;很疲累但還是睜開著雙眼小心翼翼地,終於到了感覺歷經滄桑的布達佩斯車站. (不知是自己已經累到快昏倒所以才看人家像歷經滄桑) 不過如果走在布達佩斯市區建築是相當老舊而且年代太久加上以前是共產,沒有經費整理,粉刷,所以二次大戰留下的彈孔還深刻地留在古老的建築物裏,同樣訴說這城市的確是歷經滄桑;只有過了鎖鏈橋到山丘的皇宮區,才感受到一點開朗的氣氛....


終,終於到了……晚上洗頭時才赫然發現頭頂上熊熊地給他長出一根白頭髮來,以紀念我這24小時遊走4個國家的火車驚魂之旅.

 



 


 


 


~~~~~~~



後記: 



 


 



自助旅行一定會有許多突發狀況,小到找不到廁所,旅館,大到意想不到,但就是因為這一些事情的挑戰,之後回想充滿驚險刺激,所以鼓勵大家勇闖天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