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我自助旅行發生的一段故事,也算是幫我很難忘的回憶做一份紀錄!!!


話說在20029月當時的我待在瑞典南方的一個小城是Malmo馬爾摩,因為工作的原因要去匈牙利,之前已經去了斯德哥爾摩的匈牙利大使館辦理簽證,當時的匈牙利並未加入歐盟 ;匈牙利大使館要求一定要有匈牙利當地警察局的文件證明,所以詢問可以在丹麥的匈牙利大使館辦嗎 ?因為從Malmo到丹麥座火車只要20分鐘,但從Malmo斯德哥爾摩座便宜的夜車要一晚上,大使館回答可以,等到丹麥使館,她們又說不可以因是瑞典的申根簽證要去斯德哥爾摩辦,就這樣兩地折騰什麼都沒有

 



 


 


之後必須出發到捷克了,所以最後的希望去捷克辦,插話說一下捷克真的很美,物價又便宜,旅行歐洲不彷考慮去捷克走走便宜又大碗,布拉格的城市建築師是法國人所以散發一種情調很似巴黎的優美跟典雅,且二次大戰完全沒有損壞到這城市,真的很值得推薦,ok回歸正題,也是折騰了一般功夫,(因走路尋找地址花快要4個小時)終於拿到熱騰騰的簽證趕緊去買車票,當晚搭夜車南下匈牙利,同行二人拿著行李,很期待的搭上深夜火車一路搖搖晃晃的上路了.



 


走了很多路才辦到的匈牙利簽證!!!

 



半夜2,3點鐘有捷克的海關來蓋你的護照顯示已出境,又過了20,30分鐘又有一海關警察拉開座位包廂的門,我想是匈牙利到了,我一樣在迷迷糊糊中拿了護照裡得來不易的簽證很放心的遞給了他,這位壯碩的海關肩上還配有槍,看了一看,到處翻一翻,我又翻到匈牙利簽證的那一頁,他說NONO,指他手臂上的徽章說NO匈牙利我是xxx國家,結果又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手比的意思是拿著你的行李下車,沒收了我的護照關起了門這下子,我完全清醒了.



這位士兵夠嚴肅所以就借來展示一下!!!


天啊 !你有沒有搞錯啊,半夜三點,火車過了一班去哪裡找下一班,而且他拿了我的護照立刻好像變成沒有身份的人一樣,我立刻陷入恐慌要弄清楚怎麼回事,我追了出去這位先生已經去了下一個車廂,在車廂走道上我看到有3位香港來的觀光客,我已經急的快要哭出來的問是怎麼一回事.



她跟我說我們去匈牙利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小國家叫斯洛伐克是最近幾年才獨立的國家,即便沒有出境,經過而已也要去申請簽證等於繳過路費的意思,我說那怎麼辦我根本沒聽過這個國家且在布拉格車站買票時也沒人提起會經過一這樣的一個國家,香港人說他們是旅行社都事前辦好了,不然你去問他可不可現在買,現在付錢辦簽證.


左圖黃色是捷克Czech,下來是藍綠色的斯洛伐克Slovakia,下面淡粉紅是匈牙利Hungary,中間沒標示一片白的就是奧地利Austria.


所以我又硬著皮靠近那位壯碩的海關先生,說了我真的不知道會經過貴國(其實車程才大約30多分鐘罷了 !!)可不可以現在辦簽證….等只見那先生鐵青的臉說No NO ENGLISH,又揮著手叫我走他要繼續工作.

 



 


 


我當時感覺到壓力及恐懼已經壓的我呼吸困難,很鎮定的走回車廂,煩躁不安地拿起行李等候著;火車慢慢放下速度,好像閻羅王來開門似的那位斯洛伐克的海關來了,押著我們離開火車,當火車門一打開,那荒涼蕭瑟的東歐冷空氣吹著我的鼻子臉頰和心臟都迅速僵硬了起來,而在我的眼前的.......你有看過辛德勒名單嗎 ??記得猶太人被一車車的運到荒涼的波蘭集中營嗎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