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南部就這一點好,可以坐火車來個小旅行...





以為我來到羅馬了嗎?不是我在Nimes寧城,距離蒙波里耶搭火車大約30分鐘的一個古城.



這個羅馬時代的競技場是這個城市有名象徵物,我不儘想一想那蒙波里耶有名是什麼?thomas回答:大學生...沒錯蒙波里耶的名產就是滿街亂跑的大學生.


由此可見這是一個多古老的城市了!!!到現在這個競技場還有再用喲!!大約夏天都有festival就是有鬥牛呀...一些我覺得很殘忍暴力的表演.



昨天星期四chaud jeudi 是全法國的大學生或年輕人因為CPE這新的法律串聯的抗議在南部還算平和;但在巴黎就很激烈因為抗議所以許多大學都關閉;Thomas也在部落格中看有人在巴黎大學Paris Sorbonne外的現場錄影因為也是他的學校所以他格外專注.


至於cpe是新的法律大約是對第一次進入職場的年輕人,雇主可以在兩年內不需要理由任意解雇員工所以全部的年輕人上街抗議其實我不太懂全部的事情,所以也不便評論.但就我所知法國的勞工是有許多契約保障的,有一些地方我會覺得在這裡當老闆好像比較困難.大概是我已經看過非常多的抗議罷工所以不覺得太新鮮;真正比較討厭的是地鐵或SNCF法國國鐵的罷工那真的髒話都很想罵出來@#$%^


啊!!!離題太遠....下集預告;來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去找一間咖啡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