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又具質感,是每個人所嚮往的生活!!曾聽過一英國的節目...


一理財專家來到一剛買房子的新夫婦家裏,幫他們做理財規劃!!


以下是我腦袋所記的片段,我從小到大,對所有的數字,一向無記憶能力!!


怎樣讓綁20~30年的房貸在10~15年就還完,理財專家精細的詢問家庭的生活習慣及所有食衣住行所消費的範圍,結果專家找出許多不必要的習慣花費,


譬如:男主人早上上班前固定去咖啡館消費一杯咖啡,如以法國來說大約1.5€一杯黑咖啡,每天養成習慣,一個月就要45€,晚上再去Bar喝一杯啤酒放鬆,大約也要3€吧,以22天計算要66€!!以每月100€來算10年省下1萬2歐元!!


每一星期固定抽的兩~三包香菸,一個月花費再乘以一年,到20年,這樣可以省多少錢!?


如果飲食習慣換成自然蔬食的話,每一個月的菜錢,可以省下一比可觀的數字,還不計算因為蔬食節約地球的資源,及殘忍的殺害動物所造成的疾病....


在日本旅遊時,日本友人要去吃壽司,我跟Thomas不吃動物,所以有葫蘆甘捲,醃小黃瓜捲,豆皮壽司...還有一些京野菜漬物,我們兩吃得好享受,同行的日本友人抱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們,結帳時,我們倆加起來不到他們一人的消費額;之後回到車上,山本先生抽一跟菸,語重心長的說你們這樣吃可以省很多錢耶!!這樣生活會不會很無趣啊?!我說不會啊!!我覺得我笑得比你多,容易滿足而且我吃東西的質量很好,盡量挑無農藥的蔬菜,自然的飲食,不會習慣性的買罐頭咖啡,化學香料飲品,抽煩惱香菸,依賴酒精的放鬆感!!


山本先生如同大部分的日本人,一份薪水要養活老婆孩子,房貸再加永遠恐懼不完的老年生活,年金,保險,...他說我已經習慣這樣生活了!!對就是習慣,我們被鎖在習慣的牢籠裏,不快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就是改變習慣就好了啊!!凡事都是靠練習,我們沒有一出生就會抽煙,一出生就喝酒;一出生就被人塞動物的肉,這些都可以用練習來改變習慣!!


但我要強調,請買新鮮的蔬果,而不是買冷凍罐頭類的東西,那是毫無營養飼料級的食品!!


仔細把生活中一直認為是很必要的花費,重新用不同角度去檢查他,會發現能省下令人驚訝的金錢!!一天看多少小時的電視,而不是整日掛在電視前,只挑好的節目觀看!!這樣能省多少的電費及許多的時間.


多出時間與家人相處,吃得健康省下看醫生的錢,多出的金錢可以出國旅遊,.......


其實不用恐懼未來,看現在就可窺看到未來,因未來的你是由現在所累積構成的!!


 照片攝於巴黎瑪德蓮教堂區附近的香奈兒櫥窗.



 延伸閱讀:你也可以選擇這樣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