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醃菜了,其實在超市也可以買到一些小菜,多味道清爽買回家直接煮麵拌著吃,這道橄欖油醃烤茄子,應是在巴黎聖日爾曼教堂小巷弄的義大利餐館中,令我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吧!!








材料:


有機橄欖油,(我還混合些許有機葵花子油)



香草鹽

黑胡椒粗碎粒



大蒜2辧(配合茄子的量,自行斟酌)



茄子,我在市場發現了這種漂亮紫色茄子!



 






做法相當的簡單,先用切大蒜器把大蒜壓成末,拌上香草鹽後加上橄欖油.要嚐嚐看鹹度是否夠!!




耐心地把茄子切得薄薄的,一定要切薄,烤的時間快且容易入味!!


我用兩個平底鍋中大火烤,要翻面,注意不可烤焦,還真是有一點小忙碌!!




烤到表面乾,出現一點捲曲,表面微焦即可




把烤乾的茄子拌入大蒜橄欖油醬裏,茄子會吸油,所以橄欖油量要足夠到剛好醃過茄子!!

醃個半小時即可上菜,做法簡易,保證開胃,且用橄欖油密封不接觸空氣,放冰箱裏可存放一禮拜沒問題!!也可加一點義大利黑醋(Balsamique),變成油醋口味的醃茄子!!





在法國很容易找到許多不同品牌的桌上香草鹽,他應該是味道的關鍵之一,如沒有可用天然的海鹽,味道會比較豐富!!


有機會試做看看,小心容易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