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愛吃巧克力嗎!!我很愛吃尤其是喝熱巧克力,今天我們來分享Thomas告訴我他怎麼學品嚐巧克力....


1997Thomas 23歲時待在中國一年因為想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所以申請在某大學裡當法文老師,那裡有不少法國的年輕人在大學裡教書,還記得他說剛到中國什麼事情都是 非常新奇 :


爆滿,擠破頭的公車,有人在街上理髮,許多人蹲在路邊吃飯,看路人他描述的很興奮我聽得也很新奇,畢竟中國對我也是一個陌生的國家.所以我也是津津有味的聽著....


在1997的聖誕節夜晚他們法國同鄉會在一位男生的宿舍展開;大家都很懷念家鄉有一個男生拿出了他爸媽從巴黎寄來的聖誕禮物是一盒巧克力;還是高級巧克力他說那種巧克力用很高級的木盒子裝還有抽屜的那一種,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好像同時收到禮物般的心窩暖暖,在第一層抽屜還有一本印刷精美的說明書教人怎樣品嚐巧克力





裏面是這樣寫的: 拿一塊黑巧克力在嘴裏咬成小塊,之後把嘴巴嘟起來,有一點像小豬嘴巴一樣,然後吸一點空氣在口腔裏來回滾動讓唾液空氣散開溶化黑巧克力,


裏面是這樣寫的: 拿一塊黑巧克力在嘴裏咬成小塊,之後把嘴巴嘟起來,有一點像小豬嘴巴一樣,然後吸一點空氣在口腔裏來回滾動讓唾液空氣散開溶化黑巧克力,

 


之後吞一點點巧克力液繼續拿一點空氣再口腔裏滾動,分多次品嚐巧克力讓巧克力在口腔裏因溫度唾液和空氣的化學變化產生改變,細心品味細微的味道改變!!!!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這跟品葡萄酒有一點類似!!!


剛認識Thomas時他便帶我去巴黎有名的巧克力作坊買黑巧克力,那時我還很台灣聳的想要買牛奶味重一點的,還被他教訓說那是給兒童吃的去超市買就可以了,


這家店一定要買黑巧克力,且店家還很專業有標明巧克力濃度,香料,材料產地及怎樣在家作巧克力飲品,甜點,蛋糕之類的小單,當天就選了77%的純黑巧克力和68%黑巧克力加橘子絲口味;還有爲台灣聳買了45%濃度的牛奶榛果巧克力;當天晚上我們就很慎重其事的各人拿了一杯冷開水,照這儀式品嚐買回來的巧克力....


第一次讓我驚艷到原來黑巧克力在嘴裏味道層次這麼多,之後鼻子及喉嚨所收的味覺也這樣有寬度,是第一次我懂得品嚐東西簡單原始的味道而發現他更豐富厚實的原味.


這就是我們當時去買的巧克力店


當然啦在品嚐我的兒童牛奶榛果巧克力;我立刻察覺嗯...深度不同到嘴裏後勁就斷了,也就發出我懂了的傻笑!!!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其實也不用太嚴肅,我也現在還是很喜歡牛奶巧克力,心情不同品嚐不同的東西,只不過濃醇的黑巧克力是屬於大人的味道喲!!!


 


 


 


 


 


 


我找到這一張照片希望有原畫面重現!!!我想像當天晚上是不是每個人都扮小豬嘴吃巧克力呢????


 

 很可愛的畫報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