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瓷堂,大約從大學時代就認識這家店...



我不提倡敗物的習性,但唯一的弱點只有碰到杯子碗盤這種東西;一但喜歡上了,就會緊勾住我的思緒.........想把他收藏起來!!


讀大學時這種老太婆特徵就已出現!(這是根據Thomas的說法,意思說像他阿媽一樣喜歡古典花茶杯,陶瓷碗盤之類的阿媽癖好)


晶瓷堂開業至今13年,因位於我能經常出沒的範圍故大學時代就會花小小的零用錢買一兩只水晶杯回家,就算喝汽水也覺頗具氣質!

晶瓷堂代理的有日本NAKAYAMA
的骨瓷花茶杯盤,這個牌子在台北市面算是少見.





(以前去東京也不容易找到,據老闆娘說大概只有伊勢丹百貨有專櫃),NAKAYAMA是日本皇室喜好使用的品牌!

風格不同於其他日本品牌,而多了一點華麗細緻與脫俗優雅,還結合一點大正時代的浪漫復古風,我還喜歡她握在手裡的纖細感,細細的骨瓷質地,光欣賞就心情愉快!



她們還有許多德國的水晶杯,義大利手工玻璃花器,日本sango的杯盤...


如果你也喜歡杯杯盤盤,可以到這裡逛逛,有時可以挖到品質好,價格合理又可傳家的瓷器;

每趟回去台灣都會浸在這裡留連忘返,勾到我魂的杯子,總會讓我輾轉思索,然後在離開前不顧荷包失血也想帶回家!

下次喝茶時,再告訴你們我買哪一款杯子!!

晶瓷堂02 2711-2993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2巷13號一樓
FM1:30~9:30




太平洋SOGO新館的後面,復興國小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