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thomas要去Perpignan出差,且要住宿一晚,是兩天的會議,哈哈 !!我就當跟屁蟲跟著去了,因為住旅館一人跟兩人是一樣的價錢,且出差公司付,那真是太划算了,所以我順便去Perpignan看一看.



Perpignan我査大英百科他翻成佩皮尼昂,翻的有一點怪,但我也找不到比較好的譯音了,Perpignan真的是很南方了,坐火車是同一條線直達巴塞隆納,但此城市已出現濃濃的西班牙風情了,第一個發現的是天氣已經熱到不行,再來是建築物牆壁顏色很鮮豔紅紅黃黃,櫥窗裏賣的飾品也是大塊造型大膽濃烈的顏色對比,有看過阿莫多瓦的電影嗎直接的西班牙印象, Perpignan有一點類似但還溫和一點,這就是邊界的省或城市都會染一點隔壁國家的文化.





 


 


 


嚴格說來Perpignan只有市中心的中心很美,有優雅的街道,街道裏暗藏許多咖啡館,古董店,現代感精緻創意的雜貨舖,喜歡居家佈置的人一定喜歡逛這許多小店,但逛完之後,我就想一定要去巴塞隆納看一看,這種文化風格的傳染,混合的非常有魅力.左圖是家飾品店的創意吊燈,有許多小娃娃圍繞很可愛.




在市中心,還可發現許多14世紀的古蹟譬如大學,城堡,還有許多殘破不堪的教堂,可能是潮濕,許多壁畫都斑駁不堪.走在教堂前的小廣場上有一位先生忘情地彈著吉他唱這優美的西班牙文歌曲,讓人彷彿覺得已在另一國度,再看到許多菜販跟多年的老婆婆顧客聊天也是用西班牙文夾雜法文,還真的很有趣 !!





 


 


 


Perpignan周圍被北非的阿拉伯人變成阿拉伯區了,說實在,我不太喜歡,因為都變得很髒亂,街道的商店也因居民消費力不足紛紛是空閒求租中,在市中心的西南邊也有一個市場,到了那裏又很神奇的似旅遊至另一個北非國家,我想在那裡法文是第二語言吧,非常阿拉伯,雜貨店啦,理髮店, 阿拉伯甜點茶館,抽水煙咖啡館.


街上更是閒晃了許多阿拉伯中老年男子,要是亞洲人其實也很容易區別的出來,如果是觀光客穿著跟氣質也察覺的出來,另外就是也居住在阿拉伯區的偷渡中國人.我一直到晚上才驚訝的發現這城市有許多中國人,晚上都出來逛街了….


請看相簿Perpignan佩皮尼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ylvest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